close

天威弟兄走了,今天清晨四點多,距罹癌八個月,我認識他六個月之後。

imagesCAXL2LP4.jpg

晚上中科教會的弟兄姊妹約二十來位,在天君(天威姐)家舉行家庭追思禮拜。

天威的遺孀麗慧在緬懷時,對於夫婿藉由信仰和弟兄姊妹的關懷扶持獲得面對疾病的自信和勇氣,令她印象深刻。「這是支撐他面對頑強病痛的重要因素」麗慧哽咽、感謝著大家。

天君姊妹面對弟弟如此無助的絕境,自己也深感無能,這是她決定受洗,積極參與教會的主因。她訝異第一次嘉逸帶著我和廣耀弟兄拜訪天威時,他竟然願意透露那麼多隱私的想法,感到相當訝異;「自就讀中正預校起,直到從軍隊退下來之前,弟弟長久在封閉的體系中生活,對於社會上的應對與往來,一向感到陌生」天君感性地說著。

如茵姐妹見證那次夫妻倆帶著天威前往苗栗禱告山,喜樂、熱切的敬拜情景,開啟了天威弟兄的眼界,這也是為什麼他仍然期待下一次前往禱告山;雖然在還沒去之前他就辭世,不過,他臨走幾天前向姊姊天君說:「其實他不見得非到禱告山不可,因為每一次見到弟兄姊妹,他們對我說的話,為我的每一次禱告,就是神正對說話,加給我力量。」

天威身上有軍人的堅忍和勇氣。他常常忍著痛,也要到教會來聚會,見到弟兄姊妹,就好像看到神的使者。能夠為他帶來許多的力量。有一回他跟我說,他來教會就是來領子彈的,好回去後跟心裡的黑暗打仗,這話叫我聽了很感傷,很心疼他。

這半年來,弟兄姊妹對天威數不盡次數的探望、關懷、陪伴、代禱...,是最大的神蹟。原本彼此素昧平生,但大家相聚的這一刻,像是久識的好友,也像是自家人一般。神蹟雖然沒有發生在天威疾病獲醫治上面,卻發生在我們彼此的生命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