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基金會再度獲頒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獎,很幸運地有機會代表

基金會出席,並與胡志強市長一起合影。

在我正步上頒獎台不久,胡市長一聽到瑪利亞基金會,便旋轉身即向我鞠躬,

幾乎呈現九十度,讓初次如此近距離接觸他的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DSCN0374

與聰敏共事已經十三年多了,他的聽力及言語重度障礙,雖然

阻隔了我們言無不盡的可能,卻為彼此的關係鋪陳了實而不華、

細水長流的雋永曲,為身心障礙者的服務工作,共同攜手努力。

DSCN0378  

其實是托他的福,我生平才有這第一次,被記者採訪當"第一配角"的機會。

記者採訪的主軸是: "主管如何在工作上支持他",我簡單地說了幾樣,

事實上,工作方面他給予我和同事們的支持才真是很多。

如果要票選我們部門(財務室)最熱心助人的同事人選,我想他一定會高票當選。

苦力,他不推辭;低微,他不迴避;

同事們總是喜歡找他幫忙。這種特質,不多人有。

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機關獲獎單位專輯_01  

我期望自己,真正學會陪伴障礙者,當這一天來臨,那麼我才可以無憾地說,這麼多年在特殊教育界打滾,總算沒有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正 的頭像

    心靈。綠洲

    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