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這篇講道得到很多...

 

 

主日證道筆記-苦難中獨特的恩典.jpg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藉由受苦,神重建(restore)、堅定(confirm)、賜力量(strengh)、鞏固(establish)那人。

#重建。生命的破口在負壓負重的過程中因為正確的態度和處遇,被補強。原本可能帶來破壞的事件,反而成全了那人。比方說,疾病令人改變生活中重要的習慣。以自己為例,C肝迫使我建立早睡早起的習慣,飲食格外留意刺激性和菸酒。

#堅定。面對苦難,有人選擇按照真理、原則回應,有人選擇跟著罪性、世俗錯誤的觀念、甚至是撒但走。前者因此展現出他真正的核心信念,讓人認識這人的本質。所以說,未經考驗的生命不是真正的生命。所謂真金不怕火煉就是這個道理。神如果要檢視一個人生命的工程,方法就是用火般的試驗。

火煉往往令人痛苦不堪,衝突發生在親密的關係中、在家人當中,在職場長時間相處的主管、部屬或同事之間,在人生遭遇的劇變中,如離婚、失業、重大傷病、親人離故、戰爭...。與我共事已15年的執行長,就是神為我預備的火。

#賜力量。神賜力量好重建、堅定那人。好使那人能夠幫助那與他同樣經歷苦難的人。神曾透過祂的僕人對我說:你所經歷的都是我要使用的材料。今天我感覺最能幫助的幾種人:一、掙扎於聖經與世俗的激烈衝突,尋求調和兩者,建立清晰的價值判斷與務實準則。二、社會中不被重視、肯定的人。三、如何運用信仰資源於日常生活當中。信仰資源包括聖徒傳統和遺緒、教會友人包括配偶、教會教導的各種操練,如靈修的步驟、敬拜的方式...等、及其他教會或機構提供的各種形式的資源。

#鞏固。如果某人感覺遭遇某個痛苦的事件卻沒能發現有任何益處,那麼,祂可能是在扮演那支大槌,將此人像地樁牢牢地打擊到地底下,直到這根木樁穩固地立住,所立之處就是那磐石-基督。風雨依然飄搖、山河繼續撼動,但那人因為將自己隱藏在基督內,使風雨、震動的殺傷力因而減低。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沒有失去指望。而盼望是人在苦難中最寶貴的禮物。

祈禱烏克蘭受苦的百姓們,因住在基督裡,得著獨特的恩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正 的頭像

    心靈。綠洲

    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