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哥的追思禮拜結束
永年隨即邀請我們一家共進午餐
他家就住在華神宿舍--就在追思禮拜會場同一建物的三樓
兩間打通的宿舍就是他們一家人的窩,大概七、八坪吧
這幾年到處搬遷,早已練就他們家隨遇而安的功夫
我虧說在搬家一事上他們已經得了祕訣,婉華很快地搭腔說:沒錯!
 
選了一家雲南菜小餐館,二樓有一獨立的空間,正好讓兩家子共九口人獨佔使用
話題大多是在「家庭」
他們夫妻的異象是在教會中作家庭教育的教牧工作
兩個人這幾年已經累積了不少帶領年輕夫婦的家庭教育團體的經驗
共同翻譯了兩本家庭教育書籍
對基督徒身受家庭價值崩解的時代潮流的影響
他們舉了幾個個案 流露些許憂心
也認為輔導力量的不足
而必須在預防--即家庭教育上更下工夫
希望能在教會團體中推展開來 好幫助這個時代的年輕家庭建立正確的家庭價值
「順服」不是主要的觀念,「奧祕」才是聖經中揭櫫婚姻美好的關鍵詞彙--永年這樣說
一邊吃飯,一邊談話,一邊哄才八個月大的小貝比睡覺
明年他們計畫申請到國外繼續深造,與家庭教育當然脫離不瞭干係
我問及經濟條件準備得如何?
他們倆的回答,讓我佩服得目瞪口呆--「錢通常不是問題,當其他的條件都齊備了,上帝自然會供應所需」
短短的幾句話,真切誠懇,表露出基督徒全然信託上帝時,內心深處自然流露的平靜安穩
 
他們倆鼓勵我夫妻倆可以朝家庭教育的方向去做
彷彿是間接肯定了我們家的和諧穩定
這正好呼應了我和音的構想
「家庭」一直是我們重視的單元
 
這個世代提供了滿足人的各種商品
卻是在犧牲了家庭時間與品質的情況下
人們把犧牲家庭賺來的錢花在這些商品上
例如:買房子是為了建築一個更幸福的家
卻為了買房子而犧牲了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光
最後反而摧毀了這個家
很令人欷吁,不是嗎?
如何拿捏分寸,達致平衡
實在考驗著每一個家庭
 
我更慎重地思考與音一同投身家庭價值教育的可能性
願主進一步來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