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年夜:

與芷潔、David一起玩大富翁,結果是David當了大財主,我則一貧如洗! David這孩子玩遊戲時整個人的細胞都活了起來!

讀小說:環遊世界八十天,描寫一絲不苟、精準確實的紳士福格先生與好友們賭八十天內完成環繞世界。充滿張力的情節,怪有趣的。

小年夜早上:

讀聖經: 尼希米記三、四章。尼希米領到被擄歸回的猶大人重建耶路撒冷城城牆,如何凝聚團體意識,讓每家戶投入重建,如何因應、防備敵人的擾亂,對作領袖者有很好的啟迪。

用Corel Draw製作了六張特別的祝賀卡給老婆、媽媽、岳父、岳母、兩個孩子,分別放在給他們的紅包袋裡。早上先發給兩個寶貝,並請他們倆向我和音說些吉祥話。老婆很訝異地說: 這麼好,我也有紅包!

把車停在空曠的戶外,經過泡沫淨身、海綿過水、大濕巾清潔到最後大乾巾服務,把他洗得乾乾淨淨。

與芷潔、David一起玩誰怕誰(中文版的uno)配上中國味的過年音樂,很有過年的氣氛!結果又是小一的David幾乎大獲全勝。

小年夜下午:

中午老婆下廚煮她最近很得心應手的泡菜乾麵。難得一道全家都合胃口的拿手好菜!

芷潔騎著他心愛的腳踏車外出玩耍。我猜他會去找住同一社區的黃姓女同學。

睡個午覺-老婆和David最享受了,我只是小憩一下。

小年夜晚上:

全家人同媽媽、弟弟、小妹一起在他們的住處歡度除夕夜,吃來吃去,媽媽的年夜飯最有味道!

發紅包時間。拿到紅包的人臉上都露出笑容,兒子知道媽媽會幫他收起來,不過還是禮貌性地說謝謝!不知有多少年,我已經沒紅包可領了。

除了老婆、媽媽其他五個人(當然包括本人)一起玩誰怕誰,David一副老謀深算、從容穩重的模樣,讓人看不出來他只是國小一年級的小孩子。大夥兒玩膩了,於是改玩小妹公司尾牙抽到的**牌Vii ,雖然陽春,不過擲骰子、射飛鏢的遊戲,大家還是玩得津津有味,當然賭籌碼是一定要的啦!

好久沒看綜藝節目了,雖然只認真看了幾眼,到是有滿足到。

大年初一:

一家人、媽媽、小妹(弟弟太宅了,竟然臨陣脫逃,為此還令我生氣了一下)一起到台中都會公園。帶著折疊式腳踏車、滑板車、扯鈴、皮球、遊戲盤。找了大石頭堆中的一片草地鋪下一塊布,大夥兒坐在上面玩誰怕誰,美景中,暖陽下,別有一番樂趣。媽媽騎著小潔的單車一下子就不見了,還讓我演出一場驚魂記--怕他用錯成左邊剎車還有此車不耐急速下坡衝刺然後我開始想像若發生意外@%$&--踩著滑板車尋母。結果媽媽回來時還拎了一袋煮熟的玉米!

來到第二站:東海國際街藝術街坊。貴為東海人的我雖然好久沒來了,不過一踏進一家家別具特色的飾品店,許多新奇精緻的小東西,還是很能挑起我愛美的情懷。可以看得出來,這裡有滿足到每個家人喔!

中午就近來到一家稍具水準的全素餐館,老婆在大太陽天氣裡還點了火鍋(天啊!)媽媽似乎被價目表嚇到了(我們這種常吃外面的看了其實覺得還算平價)起初點了最便宜的麵,還爭著要付她和妹妹的餐費,看在我眼裡是又好氣又好笑。我點了焗烤蔬菜飯,還不錯吃耶。

大年初二:

按習俗,回老婆娘家的大日。她在早上趕寫神學課程的作業,稍微耽擱了一下,全家人出發時已經九點多了,這一遲延,沒想到影響真是大阿,因為車子從中彰快速道路接近三號國道約五公里外就開始回堵,這次堵的情形很嚴重,許多時候車子竟然停著不能動,這令我有點心浮氣躁,連老婆講笑話都被我的沉默給擋了回去。國道三號塞的情形恐怕是我目前為止僅見,車子速度不快,來到南投服務區時已經十點半了,足足比平時多花一倍多的時間。來到高雄家已經是下午一點四十了。

下午短暫休息牽著老婆的手走到文化中心,距離很近,幾分鐘的路程。這類藝術、創意市集在高雄已經行之有年,有許多別具特色的手工藝品:玻璃、不織布、陶瓷、金屬...等等,可以說處處是寶。

晚上按"規矩"又是四個大男人紙牌大戰的時間,大夥兒戲稱這是大哥每年最快樂的時光,這的確突顯他的樸實與單純。玩了約莫兩個小時,本人約莫輸了五六百元,老婆接手,讓我得稍事喘息使用大哥家的電腦寫今天的春節紀實。

大年初三~四:

全家人同老婆的父母、哥哥一家五口、姐姐一家四口、妹妹一家四口共十九口人,開著四部車浩浩蕩蕩地展開墾丁二日遊。踏過足跡:熊家萬巒豬腳、墾丁國家森林公園、墾丁夜市、民宿椰子宿、南灣海灘、卡丁賽車、四重溪茴香溫泉、大陸羊肉鋪。

這趟旅遊想必為大夥兒留下很深刻的團圓記憶,特別是當老婆原生家庭六個人一起在下榻民宿合照時,我心裡便想: 哇,從六個人變成十九個人耶!果然增產是一種報國的行為。當然,除非政府祭出有效的鼓勵生育政策,否則現代家庭合照時大概只有不到十個人吧!

南國之境畢竟充滿魅力,雖然旅程常常需要移動,但並不減損當下的愜意與歡樂。當我想起這趟家庭旅遊,十二個人同居一室恐怕會是最難忘的一幕,特別是與老婆的私密幽會--向所有的其他家人保密,打死也不會跟你們洩漏一丁點的秘密!

(南灣戲水錄影https://docs.google.com/leaf?id=0B4XsYCijQKFrODRiOTVlMDAtNGYyNC00NmEzLTk4MjMtYTYzYTM3NDEwZGMz&sort=name&layout=list&num=50)

(過山洞錄影https://docs.google.com/leaf?id=0B4XsYCijQKFrZTM1MzQ2ZTUtY2U5Yi00MWI4LTkzYWEtMjgyZjFjMTEyMGQ4&sort=name&layout=list&num=50)

大年初五:

早上八點多就狂飆在國道上,回到台中才不到十一點,超出我的預期。大概我也累翻了,喉嚨痛得不得了,看了醫生,他說:有出血ㄛ,然後問我是不是有喝酒,天阿,趕緊澄清,絕對沒有!下午的生活步調最緩慢了,睡覺果然是一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